¡Hola!

-APH右西同人站-
可接受 /右西/右西为主的少许左西/西相关的全年龄友情向亲情向/ 投稿。
请善用搜索和tag功能,投稿请按[投稿],咨询请按[ASK],私信请按[小纸条]。
具体事项见攻告。
版头及头像作者:oeeo 微博@http://weibo.com/neru

APH||西中心]置若罔闻-2-

凯彟¤慕雨:

*跟第一章前后隔了将近一年,文风有差望不介意orz。


Ⅱ.An Ocean[海洋




    窗外日光正好,天气很和煦,花园里树木荫蔽的景色映衬着远处寂静无人的海岸线,把视线所及的尽头分割成简单明了的蓝白两色,也成为了窗内人徘徊焦虑时唯一能够报以微笑的背景。


    安东尼奥坐在鲜红布料包覆的扶手椅里,注视着会客厅中的其他人。他的身体仿佛深陷在一个巨大的王座里,裸露在外的脖颈消瘦得可以看出骨骼的形状。




    “这么说,我们是要打仗了,嗯?”他笑眯眯地问道,碧绿的目光扫过和自己面对面坐在同一张长桌旁的先生们:“你呢,罗德里赫?你也这么觉得?”


    “恐怕不是‘觉得’,而是‘决定’,安东尼奥。”奥地利人抿起嘴唇,从额头到嘴角有黑痣点缀的下颚都显得分外苍白:“我的军队已经在西/里/西亚的低地上集结,如果你不愿意在和约上签字的话,对于这次战争,我恐怕爱莫能助了。”


    “哦,是吗?”安东尼奥身体前倾,用他惯常的亲热语调,甚至更加温柔的嗓音低声回敬道:“看来你把威/尼/斯发生过的一切①忘得很干净嘛,我的罗德里赫少爷。”


    他唇角的弧度慢慢扩大,随即又骤然消失。罗德里赫的脸色愈加苍白了,眉骨投下的阴影和浓密的睫毛笼罩着他的眼睛,使人看不清那双苏纪石②般的瞳仁中所反应出的神态。


    “我建议你再考虑一下,安东尼奥。”略显生硬的西班牙语响起,基尔伯特也加入了谈话。他坐在罗德里赫·埃尔斯坦德和亚瑟·柯克兰中间,身上的军装和周围的华贵环境有些格格不入,却在勾勒出他挺拔身形的同时让旁人无法轻视这个国家身体里的力量:“你应该知道那些人没有派遣自己朝中的大臣,而是让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在国家与国家之间,一切都还是有商量余地的。如果你还是不同意这份条款的话,我甚至可以全权代表我的国王,再做出一点让步——”


    “不用了,这份文件我是不会同意的。”安东尼奥打断了他:“有香料群岛的财富和北美新发现的那些金矿,就算没有罗德里赫的帮助,西/班/牙也足够支撑着自己再度过一个如今这样的百年。”


    柯克兰进入这个房间以后几乎没有开过口,听到西班牙人提到关于殖/民/地的话题,也只是撇撇嘴以示不屑。


    安东尼奥没有理会他,视线转向自己身后更远的地方。


    “我早就说过,哥哥我一直是支持你的,安东尼奥。”弗朗西斯回过头,幅度夸张地耸起肩膀,目光中夹杂的忧郁和讽刺宛如塞纳河上潋滟的水波,徐徐荡开。法/国人此前一直站在窗边,背对着房间主人装饰精美的座位。或许是那把椅背顶端缠绕有镀金铸成的王冠和石竹兰枝蔓的红色扶手椅实在太过高大,竟然几乎完全掩盖住了他的身形,从另一端看去很容易忽视这位留有一头美丽金发、身着官员装束的温和来客。


    他看向听到自己言论后毫无反应的棕发青年,突然眼神微动,用其他人听不懂的语言低声向其说了些什么。


    安东尼奥愣了一下,表情变得有点古怪,随即飞快地用同一种声音回答了他,幅度微小地摇了摇头。气氛顿时变得尴尬起来。没有一个人表示不满,然而层层叠叠的压力从摆有文案的桌面两侧散发出来,仿佛要把房间中的某样东西彻底击垮一样。


    “美丽而古老的巴斯克语③,”弗朗西斯微笑着对神色僵硬的罗德里赫和基尔伯特解释道,一只手做出邀请的手势:“各位,屋外的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先到花园里走一走再继续谈论这令人烦心的事怎么样?要知道,安东尼奥家的宫殿外,可拥有着连罗马人都要羡慕的诱人景色。”


    庭院真正的所有者缩在椅子上一言不发,显然已经默许了他接下来可能发出的所有提议。


    基尔伯特也知道安东尼奥需要时间来思考,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正好,本大爷都快坐得腿上发麻了。弗朗吉,你来带路吧。”


    “好啊,我很荣幸。——那么,小亚蒂,你不跟我们一起去吗?对你这种人来说,安静地坐了这么久可真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啊。”


    “别得寸进尺,弗朗西斯。”英/国人用上佳的法语回应道,戴着眼罩的右眼转向安东尼奥的方向:“我在室外等着你的答案,费尔南德斯‘船长’。”他缺乏血色的嘴唇弯成一个完美的弧度,舌尖舔过自己右上侧的犬齿,随后转身率先离开了房间。


    “那么,罗——”弗朗西斯赶紧继续道,但立刻又合上口。无论安东尼奥还是罗德里赫,显然都没有一点移动的意思,来自神/圣/罗/马的贵族更是端起面前已经凉透了的茶杯,轻轻啜饮着其中的饮料。


    “让我们的奥/地/利先生留下吧,弗朗吉。”安东尼奥神色冰冷地说:“正好,我和他有点事要说。”


.


    不得不承认,安东尼奥对于奢侈确实有一种独到的见解。在他长期居住的房屋里,总是到处陈设着拘谨中不失华丽的古典风格家具;缭绕于其上的复杂花纹如同一道道时间的符咒,普通的客人大概会以为他们误入了收藏家精心打造的仙境,虽然对于罗德里赫这样的国家来说,这更多只是设计者对于过去辉煌的怀念罢了。座椅和床铺上则堆满了以深红色为主调的织物,阿拉伯人的毛毯,来自遥远东方的丝绸、锦缎,还有他尤其喜爱的一种羽毛质感的椅垫。安东尼奥过去时常把金制器皿放在上面,然后对对此不以为然的罗德里赫和克里斯蒂亚诺④说,这才是他的祖国真正的颜色。


    房门正中央从前镶嵌着腓力二世陛下赐予他的纹章,现在却增加了令人不快的蓝色与金色。紫眼睛的先生看看已经关闭的大门,又回头望望他曾经——准确的说是近二百年以来——的盟友,摘下眼镜后略显普通的脸上流淌着沉静典雅的气度。


    “那么,您想跟我谈论些什么呢,大笨蛋先生?”




-TBC-


(这一章还有大概二分之一,因为Po今年要去中考比较忙,实在没法一次更完///)


注:


 ①指李班多海战,发生在威尼斯附近,威、西、奥三国联军打败了土耳其海军。


②苏纪石,一种宝石,有蓝紫色、紫红色的。虽然是20世纪才被发现的,但个人认为很像少爷眼睛里的质感。


③巴斯克语,法国南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使用的语言。因为语系独特【介于阿拉伯语和拉丁语之间】,所以对面三个日耳曼人会听不懂。


④葡哥。请原谅我用了罗总的名字【】所以葡哥到底叫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评论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