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APH右西同人站-
可接受 /右西/右西为主的少许左西/西相关的全年龄友情向亲情向/ 投稿。
请善用搜索和tag功能,投稿请按[投稿],咨询请按[ASK],私信请按[小纸条]。
具体事项见攻告。
版头及头像作者:oeeo 微博@http://weibo.com/neru

【普西】camera 1(续)

酱酱_米不足:

ooc.很短,原谅我的低产orz
其实是两个半弯不直的家伙x
好吧也没啥说的。最近为了丰富文章内容学摄影……好累……




  “嗯……我并没有在问其他事,”西班牙人抓了抓本来就毛糙的棕色卷发,显得有些尴尬而且不好意思,“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拍我……”
  “本大爷觉得你有意思。”基尔伯特这句话有痞子气,连他自己都感到羞怯。
  安东尼奥睁大眼睛表示了一下惊讶,也可能是被吓着了。“呃好吧。谢谢你能喜欢我的照片。”真可爱,基尔伯特想。
  他脸上又出现了笑容,“中午一起吃个饭?我知道一家馆子还不错。”我还什么都没说……“好的,谢谢。”
  这节讲的是关于滤色片和打光,《瞬间的背后》是这次的材料。基尔伯特不得不承认乔·麦克纳利真是个运用光线的天才。
  “是的,商店老板最喜欢绝望的摄影师了。”【1】安东尼奥摆弄着他的拍立得,这些数码的摄影技巧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他拿出了那只磨旧的棕色帆布包,掏出一些相纸装进照相机里。
  “啪”基尔伯特觉得有强光在他左侧闪了一下,他在庆幸老师转向黑板的同时看向安东尼奥,只见这个欠揍的家伙笑眯眯地看着相片从拍立得下面出来,然后捏住甩了甩:“喏,给你。这算报复。”他挤了一下右眼,笑得更灿烂。
  下课后老师把基尔伯特叫去,吐槽他们真是话太多了然后鼓励了他要加油。他一边骂着这个有身材没脑子特别唐突的老师,一边又感谢她给了自己认识安东尼奥的机会。
  “费尔南德斯怎么样?”
  本大爷对他很有兴趣,教不教他是另一码事。“还行。”基尔伯特嘟囔。
  下课不到一会安东尼奥身边的人就一堆一堆了。一副暴脾气的意大利小妞和性格直爽的比利时哥们,总是针尖对麦芒不合拍的英国佬,甚至还有弗朗西斯——等等我怎么不记得弗朗有认识过东尼儿啊。
  基尔伯特叹了口气准备去上摄影批评课程【2】,安东尼奥却脱离人群向他走来:“我待会要去蹭对面文学系的诗文赏析课。下课后可以在楼下——就那里等我吗?”他指给基尔看。
  “我很期待与你的午餐。”
  yeah!!!!!yeah!!!!!I fell sick!!!!!!基尔伯特内心叫喊着,以至于当他被老师问道银版制像法的时候根本回答不上来,满脑子都是安东尼奥。
  妈的,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基尔伯特觉得自己今天开心得跟小鸟一样。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他正准备跑去等安东尼奥,却被讲摄影批评的老头叫住,让他写布列松的作品鉴赏。“我知道你心不在焉,根本没听我布置了什么作业。”“抱歉,老师。”基尔伯特装作惭愧地低头,悻悻地出了教室。
  没想到安东尼奥在等他,不过只是身边围了一群人而已。见他来了,安东尼奥说了几句话把那群人打发走。
  “嘿伙计!”西班牙人挥了挥手,基尔伯特也挥了挥手,不过他发现自己挥的是作业单。
  安东尼奥拿下他手里的纸看了看:“你的摄影批评课的作业吗?……哦天哪,布列松。”他飞速挑了挑眉。
  餐馆很小,没什么人,菜却是又便宜又美味。
  安东尼奥搅拌着焗饭,基尔伯特看他捏着叉子的手指,长且匀称,并不是骨节分明的样子;指甲也是漂亮的椭方形,修剪地干净利索。
  “说实话我很惊讶你的热情。”基尔伯特低头吸溜着意大利面,同时用眼睛强奸安东尼奥的锁骨。“是嘛,谢谢。我对人都是那样。”他笑笑,继续吃他的焗饭。“呃,”我得找点话题,作业,对,“我对布列松没什么恶意,只是我比起他更喜欢……”
  “罗伯特·法兰克?”西班牙人低垂的眼睑终于抬起露出来那对美丽的瞳孔,然后意味不明的笑容在脸上浮现。这真是迷人极了。
  “你怎么知道。”基尔伯特低下头,用自己特有的笑声来掩饰红了的脸。他看见安东尼奥的眼睛与笑。基尔想,幸好光线昏暗,他看不见我。
  “我就是知道,”他一歪头,“大萧条时的《美国人》,真是好的讽刺。”
  “那会儿浪漫主义和英雄主义被整的妥妥的。”
  “不过说起大萧条……很多有名的作家都是那时候的。”安东尼奥咬着叉子。
  “迷惘的一代?”
  他悲伤起来:“这是标签。标签。”然后把最后一点米粒拨干净,喝起香槟。
  基尔伯特了解。“就像《洛莉塔》被贴上了情色文学的标签……可纳博科夫却不断在后半生强调这是严肃的文学……”
  他们的聊天从摄影到文学,又从文学到艺术。最后两人都喝得有些醉,便互相搀扶着回了学校。
  基尔伯特不得不承认这真是大快人心。从来没有一个人和自己的频率这么相同,笑点,学识,喜欢的事物。
  他躺在自己的床上,久久凝视着安东尼奥的照片。此时他觉得可能这一切的机缘巧合就是为了能遇见这个人,这个共鸣者。



注释
【1】《瞬间的背后》在运用黑布的一篇里写着的话。
【2】可不是批评摄影作品的……而是批注与评论,简称批评。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a! | Powered by LOFTER